当前位置:
宁强县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2023-02-14 08:34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宁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改革发展,树立职业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始终把职业教育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出台了《宁强县深化改革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编制由原来的142个调整到210个,每年通过公开选聘、事业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为职业教育补充专业技能教师;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将宁强县第四中学整体并入县职业中学。

宁强县教体局围绕创建陕西省“双达标”优质校和建设国家“双优”(优质学校、优质专业)中职学校的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职普相当、普职融通、中高职贯通”等重大教育政策,加快宁强四中转型发展,推进两个校区深度融合。从文化基础、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及教育管理、工学结合等多个维度,督导该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育人宗旨,大力培养德技双馨的高素质人才。

宁强县职业高级中学抢抓职教改革发展机遇,全面启动内部改革并大力推进“提质培优”工作,综合实力逐年攀升,取得了多项殊荣。202011月成功申请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并于2021年底被评为优质站点;20211月成功入选全国 “双优校”建设学校;202110月,校被市教育局确定为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点学校;20223月被认定为汉中市技能培训定点单位;20225宁强县职业高级中学代表汉中市参加以“红星向党、强国有我、技能兴邦”为主题的全省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反响强烈;在20225月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宁强县职业中学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居汉中市前列;20226月,四中校区330名学生参加了高考,154名学生分数达本科线,12名学生被一本院校录取;202210月宁强县被省政府表彰为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县;202212月,县职业中学被省教育厅推荐为“教育部教学改革样本联盟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