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教体局召开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
2023-01-18 10:04
来源: 南郑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10日,南郑区教体局组织召开职业教育发展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涛,局分管领导,区内各中等职业学校、初中、九年制学校及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2022年区职业教育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对2023年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部分中等职业学校介绍了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两所初级中学进行了经验介绍,一所九年制学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国家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刻把握职业教育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实力,培养更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为加快融入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南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完善职业教育发展体系。坚持中职学校与普通高中办学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加大投入力度,建成能够支撑区域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优质职业学校。探索实施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改革,扩大中职、高职、本科一体化培养比例,构筑相互贯穿的培养体系,打通职业教育学生升学通道。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1+X”证书制度,提高持证率,为学生更好就业提前铺平道路。要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抓实抓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培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中、高级技能型人才。完善“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机制,建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加强职业技能和人文素养双培养,提高毕业生综合能力。要全力做好职教招生工作。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宣讲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本区职业学校办学成绩和特色亮点,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坚持学生自愿原则,严肃招生纪律,落实好职业教育招生各项政策和措施,提高职业吸引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