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全力做好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
2022-11-04 16:18
来源: 市资助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中职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学生)设立的国家级荣誉奖项,全国每年共奖励学生2万名,奖励标准为每每年6000元。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激励中职学生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努力实践,推动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为社会培养品德高尚、技能优秀的社会主义工匠人才。

精心组织,召开评审工作会议。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升中职国奖评审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水平,今年全国首次启用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市级评审会,组织做好评审系统全面应用工作,确保评审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夯实责任,公平、公正、公开评选。组织各县区教师参加“中职国家奖学金”视频培训会,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前三年评审工作经验和不足,学校在评审时应按照学生申请、班主任推荐、年级(专业)推荐、学校审核、校内公示等规定程序组织开展评选工作,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安排专家评审材料,严把三个“关口”。专家在审核材料时,要做到严把全日制要求关、学生年级关、学生成绩关。通过线上评审系统,专家从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规性三方面进行逐级审核,确保申报材料要素齐全、内容完整。

经过市级、省级教育部门严格审查,2022年我市共有24名同学荣获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文 田选情 彭斐)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