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积极推进中等职业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2022-11-21 17:26
来源: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 访问量:
打印


1+X证书制度是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旨在鼓励中职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本领。

近年来,我市中职学校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截至目前,工业机器人、汽车运用与维修等16个专业获批为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汉中市科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筹措资金88.9万,建立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有序开展专业培训、考评等工作。汉中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幼儿保育专业的90余名学生通过考试,获得技能等级证书并在国家学分银行完成学分登记。南郑区职业教育中心建立失智老年人照护技能等级(初级)考点30名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专业学生通过考试,获得技能等级证书。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初步确定开展实施“工业机器人”项目“1+X”证书制度工作,投入45万新建“工业机器人”实训室1个,配备工业机器人1台、专用计算机10台。勉县职业教育中心培养“1+X”证书专业师资18人,顺利完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等级认定和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1+X”数字影像处理职业技能考评工作。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指导县区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继续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积极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秉持“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建、以证促改”的原则抓改革、抓落实,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技能水平。(文 崔广飞  杨柯)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