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一职中专“智慧养老”专业扬帆启航
2021-03-09 14:20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汉中市《“医养在汉中”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汉中市一职中专为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顺应社会发展需求,主动出击申报开设“智慧养老”专业。经过半年多的规划筹备, 228日,学校“智慧养老专业”迎来了首期学员!

“智慧养老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办学模式,充分保证了学生见习、实习和就业顺利。专业核心引入在国际上最负盛名的日式养老的“介护技术”,并与现代智能化、物联网、大数据有效结合,共同助力培养新时代的养老人才。学校高标准建设了智慧养老实训室,并与陕西康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由学校进行基础文化课程授课,企业老师进行专业课程授课,并定期聘请外籍专家讲座;同时确定外语为日本语,保证与外籍专家的交流和沟通,为学生们打开国际视野奠定基础。

    31日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智慧养老实训室”由冯娜老师主持,养老专业四位老师用日语分别向大家问好并与全体学员见面。师生们进行了开学的第一次主题讲座《智慧养老之卫生健康》。

冯娜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有关卫生健康教育的知识,并现场展示了健康检测与健康促进的仪器设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智慧养老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文/袁杰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