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职教中心首批“1+X”证书考核认证圆满结束
2020-12-02 09:33
来源: 南郑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首批“1+X”汽车运用与维修认证考试在南郑区职教中心顺利举行。

考前筹备会

南郑区职教中心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是省级精品专业,拥有先进的设施设备,能满足汽修所有模块的实习实训。本次认证考核该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80名考生顺利完成了汽车转向悬架与制动安全系统技术考试,78名学生完成了汽车动力与驱动系统综合分析技术的初级考核,通过率达83%。

考试现场

据悉,2019 年 1 月,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 20 条”),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即“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既是“职教 20 条”的重要改革部署和重大创新,也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区职教中心高度重视,围绕证书考核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充分做好考前宣传动员及学生技能培训等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圆满结束。(文/图 黄自清 李彩萍 张仕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