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展示交流活动在市一职中专举行
2020-12-28 15:06
来源: 市教研室 访问量:
打印


1223日,由汉中市教研室主办、汉台区教研室协办、汉中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市级优质课展示交流活动”在汉中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会议现场

教研室、汉台区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汉中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南郑区职教中心、宁强县职教中心、城固县职教中心选派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15位来自四个区县职业教育的骨干教师分别进行了文化课和专业课展示,市教研室教研员以学科育人、德技并修为目标,聚焦学科核心素养,以学科课程标准为抓手,从职业教育特点教、学、做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对中职教育教学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宁强县职教中心杨通达和汉中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李昀羲老师还分别对陕西省中职教学成果《中职学校赋能型行动学习法的探索与实践》《中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的实践研究》进行了展示交流。

市教研室副主任侯惠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对中职课堂教学的认识。强化质量意识,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打造职教特色课堂。挖掘优势学科,形成办学特色。三是要健全职教课堂评价机制。坚持德技并修,突出技能要求。四是要坚持完善展示交流制度。积极搭建平台,展示职教成果。五是要以展示促提高。努力达到“节节精品课,堂堂有亮点”。

本次展示交流活动立足于落实新时代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中职教师专业化水平和中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为中职教师搭建了锻炼、展示、交流、成长的平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文 张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