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一职中专迎来法治副校长
2020-12-07 16:31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2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汉中市一职中专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宣讲进校园在多媒体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副校长杨琪主持,共青团汉中市委副书记王勃,市检察院干警田方、赵光锐、党彬和学校全体教职工出席。

仪式上,一职中专校长邓国雄向汉中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田方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田方向学校赠送了《宪法》等法治教育读本。⠼/span>

聘任仪式结束后,副校长田方结合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检察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汉中市“青春灯塔”青少年普法公益巡讲系列活动,作了题为《与法同行 守护未来》的首场法治讲座。

田方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未检工作的职责范围、涉未成年人犯罪现状、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努力、如何开展通过检校共建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老师们应该怎么做、老师如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六个方面援引实例,以事论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学习了解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发生的原因和相关法律知识,以及通过“惩、防、教、治、责”达到检校共建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师们法律意识,增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

王勃围绕团市委积极探索实践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社会化建设与市区部门、学校以及社会组织等部门团队合作,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等方面工作做了发言。

最后,学校副校长杨琪代表学校感谢团市委领导和市检察院领导干警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法治教育,通过持续不断的宣讲、教育,让法治精神深入校园,根植于师生心中,共建和谐平安法治校园,共同守护学生们的美好青春。

此次活动是一职中专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推进德育工作的重大举措,为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