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职教中心成立国旗护卫队
2020-05-14 09:10
来源: 城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日前,城固职教中心研究决定专门成立了国旗护卫队,同时划拨经费购置了礼宾服等相关器材。

组织《国旗法》的学习和考试

国旗护卫队日常训练

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学生科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在全校选拔的基础上,通过组织《国旗法》的学习和考试,队列队形的强化训练和末位淘汰,最终挑选出30名优秀学员作为首批队员,组建了国旗护卫队。经过前期严格、紧张、刻苦的训练,训练工作已初见成效。

411日上午八时整,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队员们身着崭新的礼宾服,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以干净利落的动作,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护卫队作为一支展示职教学子精神风貌的特殊队伍,平时将实行军事化训练和管理,除了负责每周星期一的升国旗仪式,还将承担学校大型活动的礼仪接待任务。

学校将以“国旗护卫队”为抓手,依托庄严的升旗仪式,高扬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旋律;通过国旗护卫队的精彩展示,展现职教学子的精神风貌;通过国旗护卫队的日常训练,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打造好“德育特色学校”这一亮丽品牌。国旗护卫队将成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张崭新名片,在德育工作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图 方青 杜晖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