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开展“学科融合 美育浸润”送培下乡活动
2024-03-26 16:45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320日,汉台区教师进修学校到乌梅寺小学开展“学科融合 美育浸润”送培下乡课堂教学交流研训活动。汉台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团队、汉台区名师培训团队成员、汉台区铺镇中心小学教师代表、汉台区乌梅寺小学教师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研训活动。

汉台区优秀教师、小学语文名师团队成员、铺镇中心小学教师史敏执教一年级语文课《小青蛙》。史老师精准把握低段语文教学任务,科学制定教学目标,通过多种方法识字,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诵读儿歌中,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

汉台区音乐学科名师培训团队成员、市级教学能手、中山街小学副校长屈嵘执教三年级音乐示范课《春天举行音乐会》。屈老师引导学生从找春天、读歌词、学歌唱、乐表演几个环节展开教学,带领学生徜徉音乐世界,感受艺术美好。

示范课《春天举行音乐会》

教师进修学校名师培训项目负责人王艳丽以评代训,对照两节示范课的亮点,从“生本理念、深度学习、学科育人、学科融合、教学评一体化”几个方面与大家深度交流,鼓励所有教师从名师课堂中汲取先进的教学理念,精进业务能力,当好农村孩子的引路人。

进修学校校长曹贵彬从“观课、察生、省己”三个方面与大家交谈,号召大家打破城乡壁垒,加强融通学习,立足农村教育小课堂,实现立德树人新天地。

春天唤醒万物,“送培”带来力量。此次送培活动,旨在加强薄弱学科,尤其是边远农村学校教师的研训,也是教师进修学校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帮扶,发挥优质学校、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美育浸润的具体落实。(文/图 王艳丽)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