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与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2021-12-06 15:00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深化苏陕教育协作,促进以资源共享、互助互动、优势互补为原则,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优质办学为目的的校际结对互助活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121日,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与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以优良的师资队伍、良好的办学条件、高效的课堂教学、出色的办学业绩闻名省内外,是南通市初中教育的一面旗帜。南通市第一初中缪潜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学校以“同道相知追梦想,舟行大海共乘风”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协同发展、齐头并进的“朋友圈”,与多所学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这次与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成功牵手,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相互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搭建起长期交流合作的友谊桥梁。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宁强一中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成绩,学校连续八年教育教学质量受到市政府表彰,先后被授予“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学校”“陕西省示范初中”“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教研工作先进单位” “汉中市精品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他表示,学校会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诚恳主动向南通各位教育同仁学习请教,按照帮扶共建方案循序渐进、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以小切口带动大改革,以真帮扶实现大提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实现师生互动和资源共享,以期在学校管理、教师培养、课程教学、教育资源等多方面获得南通一初中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为促进宁强一中内涵发展、优质发展、品位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学生代表发言

七年级6班薛舒桐代表结对班级学生发言。她说,这次结对共建活动,让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充满了期待,我们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和南通的同学们共同谱写和谐共建、快乐共进的友谊乐章。

宁强县教体局副局长郭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今后两校能进一步将结对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多与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联系,多向对方学习。一是搭建沟通平台,实现即时互联。二是共享教育资源,提高师生素养。三是关注教育热点,推动教育改革。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在 “五项管理”、课堂革命、“双减”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基础教育条件改善与内涵发展,促进全县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

南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晓岗出席仪式并讲话,希望双方将结对共建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两地教师队伍专业素养,促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南通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处处长、教育局团委书记李维,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缪潜,副校长葛媛、校长助理赵云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包永明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