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陕协作扶智暖心 健康科普走进校园
2021-10-19 08:36
来源: 西乡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江苏省启东市中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团队走进西乡县杨河镇李河小学,开展了“关爱孩子健康,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健康宣讲活动。

一是利用图文并茂的PPT、显微镜下的细菌成像、丰富的肢体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规范的七步洗手法。同学们一边听讲一边齐动手,在提问环节更是踊跃发言,积极上台演示,通过台上台下的互动,同学们在短时间内便掌握了七步洗手法的诀窍。

二是从食色生活、四季饮食、巧吃食物治百病、食物的相生相克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根据食物的色泽、四季的更替、食物的属性、自身的体质、以及食物的搭配等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为同学们的健康饮食、绿色生活提供了科学有效的理论依据。

三是向同学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手把手进行现场教学,模拟了各类急救场景。让大家在面临突发事件时,能有效的自救互救,降低伤害程度。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