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四个到位”开展“进、知、解”活动
2021-12-24 17:57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扎实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紧扣“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把“进、知、解”活动做细做实。

以组织为依托,统筹部署到位学校成立了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进、知、解”活动领导小组,由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任组长,其他副校级领导任副组长,全体校委会成员为组员,成立了工作专班在校办公室,统筹抓好活动实施。同时,立足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创新载体,制定活动方案与工作任务清单,把开展“进、知、解”活动与当前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同“六问”“六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活动见实见效。 

以问题为导向,入户走访到位结合大家访活动,对经济困难、学习困难的学生家庭,思想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等,实行走访全覆盖,深入了解学生情况、成长环境和生活等,征求家长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走访了结对帮扶村,与群众拉家常,逐村逐户排查风险隐患。广大干部职工利用“进、知、解”常态化管理APP,及时提交了走访收集内容,密切掌握教育领域群众诉求,形成任务清单,并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对策。

以政策为支撑,宣传引导到位走访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重点围绕惠民利民政策、招生制度、高考综合改革、心理健康教育、“双减”工作、“五项管理”等重要政策展开宣讲,引导广大师生、群众理思路、增信心、明方向、强斗志。

以帮扶为宗旨,工作举措到位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现场办公、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能够马上解决的,现场提出解决意见;不能马上解决的,认真做好解释说明、现场记录反馈,限期研究解决,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