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助莘莘学子圆“求学梦”
2022-09-29 15:54
来源: 市资助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紧紧围绕“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汉中市周密安排,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梦

加强政策宣传。“全面做好优质高效服务”为目标,做到让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路。不仅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定期推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还多次走进学校,走进家庭向老师、学生、家长讲解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发放《汉中市精准资助政策指南》、《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明确办理流程。为方便学生办理贷款手续,设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服务“三岗”。“咨询岗”通过电话、面对面的方式,一对一解答学生及家长关于申请助学贷款的相关问题,通知学生带齐所需资料到县区资助中心办理贷款。“核查岗”对来现场办理的学生提前疏导排队,核查资料是否符合要求,引导有序办理。“办理岗”由专人操作“助学贷款办理系统”,在线上为学生一次性办理贷款手续,做到贷款程序清晰、便捷高效,提高贷款效率。

确保应贷尽贷。及时安排预申请工作,按照属地办理原则,积极协调我市高中、中职学校与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取得联系,坚持做到预申请工作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将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录入到“助学贷款管理系统”。截至20229月,全市共有10500名学生办理贷款,发放贷款金额约 1.07亿元。(文 田选情 彭斐)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