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滨江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2023-03-01 17:53
来源: 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教育管理科 访问量:
打印


228日下午,汉中市滨江实验小学邀请了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巡特警大队和警犬基地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现场

此次模拟校内遭到暴徒袭击,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紧急撤离,特警队收到通知后,急速赶往校园展开救援,成功制服暴徒。学生在特警装备展示中熟悉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切的体会。本次活动对于落实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营造安全的育人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中队长胡德恒同志在讲座中强调只有强化反恐防范意识,不断普及反恐法律常识,才能真正有效提高反恐自救应急能力。活动最后,在警务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进行了护校队及校园保安培训。

知识讲座

通过本次演练,全体师生对于预防暴力事件有了真切地体验,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切实保障了校园环境的和谐,强化了“平安校园”的创建。(文 王书昊 高士巧)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