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飞一小扎实开展课后服务
2023-01-06 17:06
来源: 陕飞一小 访问量:
打印


陕飞一小将课后延时服务作为教育惠民、服务群众的重要民生工程,让学生在校学足学好,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学校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开设了书法、舞蹈、绘画、合唱、演讲与口才、足球、篮球、象棋、黏土手工等共计15个社团。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加不同项目的社团活动打破原班级教学模式,组成不同的项目社团。孩子们能在喜欢的活动中找到成长的快乐,也能在不同活动中得到全面发展,达到提升核心素养的目标。

阳光体育多样化。为了避免体育活动的单调重复,学校统一排班排课,组织开展了跳绳、踢毽子、拔河等多样化的课程内容,让学生体能得到充分锻炼,既增强了学生体质,又培养了学生顽强的意志力,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社团课程趣味化。学校开设了丰富的社团课程,由学生自主化、个性化选择课后服务项目,既有体育运动类项目,比如足球、羽毛球、篮球等;也有绘本故事分享、黏土制作、创意手工折纸等各种形式的创意学习活动;学校还开设了趣味象棋、合唱、舞蹈等特色课程,极大地丰富了课后服务内容,更好地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辅导答疑人性化。学校每天安排不同学科的老师进班,对当天的各学科学习情况,以当堂答疑或个别辅导形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地为学生进行作业中问题的面辅,真正做到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了学习空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