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实验小学落实“双减”政策,筑梦精彩童年
2021-10-11 14:35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宁强实验小学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活动,为学生课余生活注入新活力。

午间阅读

午间习字阅读,书声墨香浸染童心校制定了一二四习字,三五阅读的午间学习模式。午餐后,同学们经过短暂的休息有序地进入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练习书法,品读美文。

午间习字

“双减”提质,课后辅导保驾护航。课后辅导实行5+2”模式,合理规划,保证时间,丰富内容。在课后辅导时段安排了作业辅导、阅读训练和素质拓展等课程,主要内容为安排学生完成各科作业、进行自主阅读、开展艺体活动等。同学们在各班负责老师的管理和指导下完成当天的家庭作业,老师们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并逐项清点学生的疑难问题。

象棋社团

多彩社团点燃兴趣,全面发展促进成长。学校着力于全面提升课后服务的内涵质量,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课程,精心设定每周星期三的课后辅导时段为社团活动。学校最大限度地优化教学资源,丰富学生艺体活动的选择,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特长等为学生精心打造了25个校级社团:花样跳绳、海报设计、硬笔书法、编程、舞蹈、黏土手工、象棋、足球、竖笛、编织、国画、街舞、爵士舞……在校级社团的基础上,各班级又根据本班的特点,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班级社团。辅导教师采取校内辅导和校外聘请的方式,形成了“全面发展、特色发展”的培养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