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南郑区城关小学多举措开展“双减”工作
2021-10-27 16:18
来源: 南郑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践行“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动手与实践能力,南郑区城关小学内外齐抓多举措切实开展“双减”工作。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在深化教学效能上发力学校通过教材教法研讨,优选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能通过片区联盟活动,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减负增效的新方法落实培优与辅困相结合工作,减轻学生负担,满足不同学生需求。

提升作业管理水平,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上发力学校始终将学生过重课业问题作为突出问题来抓,先后出台《南郑区城关小学关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制度及八项规定》《南郑区城关小学“双减”问卷调查表》及“双减”致家长书,从制度上规范作业管理。根据学生的学情,分层设计作业,提倡设计可供学生自主选择的作业,要求教师作业做到“精选、精编、精批、精讲”和“有发必收、有收必批、有批必评、有错必纠”。同时,在学校公开公示作业及校门外设立校长信箱,接受家长及学生监督。

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在完善制度机制上发力学校率先在全区探索开展了1+X”模式,即每天1节作业辅导课,为学有余力的学生开设一节兴趣特长课,并分年级制定了本学期课后服务的内容,保证了一级一策在学生兴趣特长课上,学校采用“走班选课”的方式,让家长自主为学生选择孩子感兴趣的2门兴趣课程,充分尊重了学生的兴趣意愿,凸显了个性发展这一理念。

提升教学质量监控,在多元评价机制上发力探索开展了多元评价机制,严格管控作业难度,精讲精练,加大音、体、美、劳等技能评价,为学生全面发展及多元评价体系建立打下基础。/图 熊飞 舒红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