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各学校多种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2021-09-30 15:44
来源: 略阳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略阳县各学校通过开展唱红歌、诗歌朗诵等文化活动,讴歌建党100周年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红歌演唱比赛

929日,略阳县高台小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向国旗敬礼”红歌演唱暨诗词朗诵大赛。全校14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以班级为单位,将校歌《在这里扬帆起航》作为必选歌曲,从推荐的红色歌曲《国歌》《小朋友爱祖国》《红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任选一首,作为参赛红歌演唱曲目,大赛在校长冯维斌热情洋溢的国庆献词后拉开帷幕。校按照从低年级至高年级的顺序,各班全体学生依次上场,在音乐的伴奏中,挥舞着鲜艳的小国旗或红五星,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祝福,大赛在六年级全体学生集体朗诵毛泽东的诗词《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中落下帷幕。

诗歌朗诵

两河口镇中心小学以“迎国庆颂党恩”为主题开展诗歌朗诵活动。四(2)班的《祝福祖国》、五(1)班的《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情》、五(2)班的《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等诗歌,以声情并茂的朗诵,热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感情。郭镇中小学、横现河街道办中心小学举行“喜迎国庆传唱经典”歌咏比赛,全体学生和着优美的旋律,用饱满的热情演唱红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国家》《名字叫中国》《保卫黄河》《解放区的天》《精忠报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深深祝福。

城关幼儿园老师教孩子们认识国旗

城关幼儿园、育红幼儿园开展了“欢度国庆 童心飞扬”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按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老师教孩子们认识国旗、国徽和天安门等知识,激发其爱国情;通过组织孩子们演唱红歌,引导其增强爱国意识;各园还通过绘画、粘贴等形式制作出自己心中最美的作品,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更加繁荣昌盛。硖口驿镇中心幼儿园举办“欢度国庆,童心飞扬”主题教育爱国周活动。在国庆前后利用一周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向学生讲解爱国知识;幼儿园还以学唱一首红歌、完成一幅手工作品,绘一幅国庆画、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激发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白水江镇中心幼儿园用亲子纸浆画作品祝福祖国72岁生日

县幼儿园、嘉陵幼儿园、谢家坪幼儿园、接官亭镇中心幼儿园、白水江镇中心幼儿园等学校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组织幼儿和家长开展了创意手工、泥塑制作、纸浆画制作、讲红色故事等活动。活动中,幼儿和家长齐上阵,相互配合,为祖国母亲送上了形式多样的生日祝福。 吴耀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