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街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1-05-21 09:39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519日,汉中市中山街小学开展了健康饮食 快乐成长”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特邀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的相关领导进行宣讲。

讲座现场

讲座中,唐老师给学生们科普了十大健康食物种类,并告知学生们不健康的食物有哪些,以及平时应该注意的饮食卫生小知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建立正确的饮食习惯。其中,唐老师介绍了学生喜欢吃的方便面、香肠、糕点等十几类小食品的感官鉴别方法,让学生对不健康食物的概念、垃圾食品的危害等知识有了清晰认知,并对学生在校园周边的食品推点购买小食品的行为进行提醒。唐老师还揭示了包装袋上的秘密,教会孩子们正确选择安全食品的方法,学生们聆听的非常认真,现场互动问答环节气氛热烈

同学们与唐蕾老师积极互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同志还给学生们带来了相关的宣传资料,不仅让孩子们提高了自身的食品安全意识,还将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带进家家户户。

孩子们认真阅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最后,活动在《食品安全歌》中愉快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学生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增强了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文/张玲 肖洁)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