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著名儿童作家曹文芳老师走进城固县考院实验小学
2021-05-21 18:02
来源: 城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521日,由汉中市朗读协会组织的诵读经典献礼建党百年,名家走进校园活动在城固县考院实验小学举行。活动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与同学们近距离分享读书与写作的快乐,六百多师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中,曹文芳老师以她细腻的情感,温婉的语言,深深打动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她的童年、她和哥哥曹文轩的故事、她如何走上文学路,又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女儿写好文章等,无不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都收获满满,这对他们今后的写作教学及如何写好作文起到重要的作用。她说"大自然是最好的一本书",让孩子们将目光投向大自然,做一个有心人,为写作积累素材。同时,曹老师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她说"阅读是一种信仰,一个人读书的姿势是最优雅的"。曹老师生动活泼,甜美细腻的语言,如缕缕春风唤醒了我们的耳朵,渗入孩子们的心灵。活动中,曹老师走入学生中,孩子们互动,回答了自然风景怎样写才能更生动”“怎样把故事情节描写得更加精彩?”“故事中的人物在生活中有无原型?等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曹文芳老师开展分享

阅读分享结束后,市朗读协会会长、汉中著名主持人颜勇作总结点评,并现场指导、示范学生朗读曹文芳老师《哥哥回来的夏天》片段。他低沉浑厚,富有磁性声音,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市朗读协会会长、汉中著名主持人颜勇示范朗读

读书是和崇高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相信这次活动定能激起老师们、同学们的生活以书为伴的信心,让书香飘满美丽的校园,洒向和谐的家庭,驻进每个人的心灵。(文/图 谢登峰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