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勉县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个三”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三中举行
2021-04-09 16:38
来源: 勉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48,勉县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个三”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三中举行。

仪式现场

仪式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三中法治副校长孙翼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以法治护航“未”你而来》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和师生分享、交流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的法律知识。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金刚鼓励同学们在这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美好阶段,一方面要遵纪守法、刻苦学习,通过掌握的知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另一方面在遇到违法犯罪时,要知道怎么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同学们在法律和全社会的保护下健康成长,认真学习,更要做一个知法用法守法的传播者,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实施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三百、三进、三一”活动,简称“三个三”活动。“三百”是指选派一百名检察干警深入百所以上中小学校,宣讲百场以上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课,切实解决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用法需求,提升学校教职员工法治教育水平。“三进”是指组织检察干警“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以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排查为重点,走访城乡社区、村落,深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了解学生就学和生活困境,关注问题家庭学生心理健康,实施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亲职教育,着力解决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三一”是指组织一次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举办一场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闻发布会”,组建一支专业化、多元化的“法律服务队。(文/图 张永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