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城西小学开展“约会春天 快乐采摘”劳动实践活动
2021-03-26 11:38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洋县城西小学开展了“相约春天 快乐采摘”劳动实践活动,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体会劳动的乐趣,感悟劳动者的伟大,弘扬劳动精神,传承劳动美德,让同学们在参与、互动和体验中接受劳动教育。

同学们在菜花地里采摘菜花

同学们在运输菜花

在学校劳动体验基地里,一棵棵菜花在春雨的滋润下更显饱满。学校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菜花的生长过程、价值作用及采摘注意事项,并示范了采摘菜花的要领。同学们围在菜花地里,分工合作,采摘、剥叶、装箱、运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劳动技能,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与乐趣、收获与成功的喜悦。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劳动的机会,他们从课堂走向宽广的大自然,从单一的课本走向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劳动实践,培养了劳动习惯,体验到了劳动价值,锻炼了品格,提升了素能。

据了解,去年,老师和同学们播种了青菜、菜花、蒜苗等越冬蔬菜,指导同学们耕种管理,了解植物的发芽、开花、结果到成熟的全过程,加深了对农作物的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文/图 雍辉 史欣  雷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