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乐素河初中:让名师引领新任教师专业成长
2021-02-23 08:58
来源: 略阳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寒假期间,略阳县乐素河初中充分发挥校内名师优势,组织开展新任教师专业培训,聚力提升农村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省级教学能手袁海亮对新任教师进行教研教改业务培训场景

活动期间,省级教学能手袁海亮根据自己对教学、教研的深入思考,指出学校教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剖析产生的原因,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讲述引导教师做教研、抓教改、促成长的故事。他还从听课评课、校本研修、论文发表、读书学习等方面告诫新任教师要珍惜工作岗位,不断开辟进修、提高学习路径,使自己在专业化成长道路上阔步前行。市级教学能手李改燕为新任教师做了题为《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的主题报告,她用全国模范教师于洁关爱学生的典型案例,阐释了什么是“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要尊重每一位学生,用真心动真情善待学生。她说:只有把特别的爱无偿地奉献给那些特殊的孩子,才能不断激发其探索、创新、刻苦学习的精神,才能使我们的教育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市级最美乡村教师、教学能手马敏结合自己所教英语学科的特点,分析在当前教育形势下,乡村英语教师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根据毕业班教学经验,她提出要转变教学观念,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个体,笑纳学生优缺点,培养学生特长,激发其热爱英语学习的积极性。

市级最美乡村教师、教学能手马敏对新任教师进行英语教学能力培训场景

据悉,该校多年来坚持把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当做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举措,紧盯“一年入门、两年称职、三年成熟”新任教师培养目标,不断优化师徒结对、名优教师指导、多元化培训等制度机制,激励关怀名优教师成长,高效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大提升。(文 吴耀晴 任永红)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