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关驿镇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周活动
2020-12-28 17:27
来源: 留坝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21日,武关驿镇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周暨生活技能大赛活动。通过生活技能比赛、参加公益劳动让孩子们在积极的比赛和活动中体验乐趣、增强信心,掌握劳动技能本领,提高生活自理自立能力,帮助孩子走好人生每一步

技能大赛分为高、中、低三段进行。低段比赛项目为“叠衣服”;中段进行的是“叠被子、整理内务”;高段学生进行的是“钉纽扣比赛”。

比赛现场

虽然时至冬日,但比赛现场的气氛却十分热烈。每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裁判的一声令下,各个奋勇争先,不甘落后,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叠衣服比赛中,限时两分钟,选手们需要叠衬衣和裤子,只见孩子们手脚灵活,动作敏捷,时间还没到就已经将衣服叠放整齐,分类放好。⠂ ⠼/span>

在叠被子整理内务比赛中,随着裁判的铃声,选手们身手矫捷,先将散乱的被子铺平整,四角展开,再依次折好,冬天的被子虽然比较厚,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发挥,有的同学为了节省时间将叠好的厚被子压平整,甚至将身体压在被子上,惹得观赛的同学们一阵欢笑和喝彩。别看中段的孩子们年龄不大,但整理内务的速度丝毫不比大人差,他们动作利落、井井有条将毛巾整齐的搭放在毛巾架上,将牙刷、牙膏呈一条线的放在牙杯中,并把香皂盒整齐的摆放在桌子的右上角。

叠被子现场

最后进行的是高段的钉纽扣比赛,限时4分钟,将统一的四孔纽扣钉在布头上,根据订的数量多少、牢固程度、美观程度评奖。只看拿到材料的选手们个个争先恐后穿针引线,尤其参赛的男孩子们在这时都展现出了细腻的一面,动作娴熟的将扣子钉在布头上。

钉纽扣比赛现场

清扫河道垃圾

    随后还组织高段的学生参与公益劳动——清扫河道垃圾。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自己动手,明白了原来河道里有那么多的垃圾,并表示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以后要爱护环境,不随手乱丢垃圾和废弃物,要做守护绿水青山的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基本生活技能,增强了孩子们的劳动观念,激发了他们的劳动热情,还大大提高了学生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劳动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美好的生活需要靠我们的双手去创造。希望我们的孩子们人人都能学会一门技能,练好一样本领,用勤劳的双手去描绘绚丽的人生蓝图。(文/图 王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