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城西小学多措并举力促教育质量提升
2020-12-30 18:00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洋县城西小学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围绕校训“好习惯,好人生”,持续构建“导、研、悟、练”有效课堂教学模式,以质量提升为方向,以教师素质提升为关键,以教学评比为抓手,深入推进“小公民”育人理念,多措并举,致力于培养“善良、正直、谦恭、智慧、诚信”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小公民,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洋县城西小学召开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

扎实开展“五课两赛”活动。学校深入开展“推门课、示范课、公开课、研讨课、同课异构课”等“五课”评比活动;坚持开展好青年教师“三字两话(画)”基本功大赛和教师全员赛教。深入推广“导—研—悟—练”有效课堂教学模式,使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课堂驾驭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局面,学校对一线教师坚持正向激励,发挥绩效奖励在成绩评价中的杠杆和撬动作用,向一线教师用足、用活、用好“三项机制”,全力助推教学质量提升。

洋县城西小学举行蓝青工程启动仪式

持续推进“七项行动计划”。学校把“四有好老师”做为教师培养目标,通过教师赛教、基本功展示、师德演讲、才艺展示、读书分享、新媒体课例评选、信息技术考核等内容,扎实推进教师成长七项行动计划,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广阔的平台,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省市县级赛教,根据《洋县城西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师傅传、帮、带,徒弟虚心请教、潜心学习等方式,不断打磨课堂教学,激发青年教师比学赶超、激情干事的热情,实现师徒抱团成长目标。

洋县城西小学“智慧课堂” 促教学质量提升

创新推广“智慧课堂”教研成果。学校在四、五、六年级开设“智慧课堂”班,配备最优质的教学资源、最优秀的一线教师,教师利用“互联网+”模式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对学生的个性化教学。要求“智慧课堂”班级的备课做到“五统一”:目标统一、重点难点统一、进度统一、资源统一、检测统一;要求“智慧课堂”班级的教研活动做到“五落实”:时间落实、地点落实、中心发言人落实、研究内容落实、方法落实。为学生、教师、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师生成长进步,实现新突破、创造新辉煌,共同谱写城西发展新篇章,向“省市级精品化示范小学”迈进。(文/周娟芳 熊亚军 雍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