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近视防控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宁强县南街小学
2020-11-16 16:53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1月11日,陕西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团专家----汉中市3201医院眼科医生罗斌到宁强县南街小学作了“近视防控、我们在行动”近视防控知识讲座。

防控近视专家罗斌从医疗科学的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直观的课件,分析讲解了近视率升高的原因,眼睛构成的原理,预防近视的方法,从保持正确读写姿势,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保证睡眠,均衡营养,如何做眼保健操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一些预防近视的"妙招”。主题讲座结束后,罗医生与学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视力防护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据悉,宁强县南街小学被省、市、县确定为“2020陕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校”。该校提前谋划、主动筹备、积极工作,安排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讲座,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推动学校整体防控近视工作顺利进行。近期,学校还将陆续通过父母课堂、主题班会、防近视形象大使宣传片、保护视力小知识黑板报评比、眼保健操比赛、推行阳光体育活动等形式,加强宣教工作,提倡科学用眼,继续深入推行近视防控工作,呵护孩子们的双眸。  ( 文/图 张甜 陈军何小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