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台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群众权益集中整治
索  引  号: 6107000033/2021-000286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14:40
来       源: 汉台区教体局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内容概述:


近日,区教育体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群众权益集中整治。

两部门联合印发了《汉台区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此次集中整治重点内容包括:培训机构与消费者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以及学校管理制度中各类不公平格式条款,其他隐性不公平、不规范格式条款的查处与治理。

审核现场

联合检查组收集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合同、劳动合同、学校管理制度、收退费办法等各类制度条款300余份,并组织相关专业人员逐校梳理审核。

414日,两部门联合启动了检查治理行动。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随机抽取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调查。调查组仔细询问了学校办学情况、课程设置以及收退费制度,认真检查了培训合同等各类条款制度,对条款字迹模糊、收费附加条款、退费制度限制、服务质量保障、安全管理等不规范条款提出批评指导,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主动发力,加强部门协同,优化组织效能,利用季度排查、随机抽查、年度检查的形式将校外培训机构各类合同和管理制度条款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对排查、认定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违约等行为的民办培训机构,将约谈相关负责人,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的机构将按照《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办法》,将相关培训机构及其责任人纳入全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系统依法依规惩处。通过本次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集中整治工作将在10月底结束。(文/图 邢宝福 刘锋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