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巴庙初级中学开展“温暖呵护 阳光你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2-10-31 15:43
来源: 镇巴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镇巴县巴庙初级中学开展了以“温暖呵护,阳光你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个人检视环节,学生根据老师准备的心理测试试卷进行答题,该试题涉及学习、生活、人格等方面。随后,学校心理老师对学生答卷进行了认真分析,针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调节心理状态,释放不良情绪,引导他们以阳光快乐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其次,各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手册》,促使学生学会认识自我、认识他人,学会相互之间的沟通技巧,学会控制情绪和转移情绪。最后,在充分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基础上,各班学生通过办黑板报、设计手抄报等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各班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本次活动,让学生学会了正确对待生活中的问题和挫折,充分认识了生命的意义,达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的效果。( 殷瑞)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