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研室到洋县“送教送培”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23 18:45
来源: 市教研室 访问量:
打印

市直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后,市教研室迅速行动,以严格要求和务实措施抓落实。922日组织教学名师专家团赴洋县开展“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送教下乡专项活动”,在洋县教体局、教研室和洋县城西小学的支持下,市、县、校三级联动,精心组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参与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活动聚力乡村教育振兴,以市教研室包联的乡村振兴村所在地的洋县白石中心校和洋县城西小学为依托,在“城”“乡”2个培训点、安排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4门学科、5节示范课、4节研讨课、3场专题讲座和1场“腰鼓社团活动”,组织全县29所农村小学的150名教师参训,参与学生500多人次。在洋县城西小学培训点,通过示范课、讲座、同课异构、交流研讨等形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指导示范引领作用,帮助一线教师理解新课标、更新理念、指导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助推城乡教师专业成长。针对持续帮扶的洋县白石镇中心小学的需要,市教研室为学校量身打造了“腰鼓社团”培训活动。腰鼓文化源远流长,鼓是精神的象征,舞是力量的表现打腰鼓不但可以锻炼身体、愉悦身心,还能增强学生的自信心。白石中小的全体师生在送培教师宁立武的带领下开启了第一次社团活动“如何打好腰鼓”,宁老师从腰鼓文化的讲解到示范教学如何打腰鼓点燃了师生对这项活动的热情,随着“咚咚咚”的鼓点声全校66名学生和教师们昂头挺胸,笑着、跳着、舞着……彩绸飘飘、鼓声阵阵欢乐充满了整个校园。

培训小结会上,市教研室主任敖永忠着重强调新课标落地实施工作,并结合典型课题教学案例,鼓励教师做践行新课标的明白人、实践者和大先生。洋县教体局局长韩静充分肯定本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并要求全县教师以学无止境的进取精神、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信念,勠力奋斗、笃行不怠,全面提升洋县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活动搭建了城乡教师面对面、点对点共同研讨、交流互动平台,激发了教师对新课标、新理念的学习热情,提升了教师自我发展的信心,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教育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一体化共同发展。( 许英)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