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各学校多种形式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教育活动
2020-10-16 16:20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015,洋县各学校以“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意识,弘扬中华优良传统美德。

洋县南街小学开展“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

洋县南街小学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珍惜粮食的相关知识,营造“珍惜粮食”氛围。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利用PPT,讲解中国国情以及世界粮食发展形势,通过现场采访、制作手工、手抄报、游戏等活动方式,让学生了解粮食由播种到吃到我们嘴里的全过程,体会农民伯伯的艰辛劳动和食品操作人员的付出,引导同学们珍惜粮食,每餐光盘。课堂上,同学们将分小组搜集的关于爱惜粮食的诗歌进行了朗诵,在互动中感受粮食的珍贵,懂得爱粮节粮和养成节约习惯的重要性。

洋县城西小学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

洋县城西小学开展了“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教育活动,教师通过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幅幅铺张浪费的图片,引导学生联系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畅谈感受,进一步体会“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倡导学生“小手拉大手”,将光盘用餐行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同时开展了“我光盘 我光荣”活动,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取餐,避免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每班设定“文明就餐监督员”,对“光盘行动”表现好的班级进行表扬,让“爱粮节粮 厉行节约”意识植根学生心田。

洋县青年路小学开展“我是小小炊事员”职业体验活动

洋县青年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队员开展“我是小小炊事员”职业体验活动。队员们五点半到校和炊事员一起准备早餐,从摘菜、清洗、烹饪到装配进行一条龙式的劳动体验,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炊事员的辛苦和每餐饭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养成爱粮节粮的好习惯。

洋县第二高中、城南学校、书院初中、贯溪初中、江坝初中等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诵读勤俭节约诗文、分享名人勤俭节约的故事、观看节粮教育视频等方式,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洋县幼儿园开展“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洋县贯溪中小、四郎中小、湑水中小、八里关中小、戚氏中小等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观看PPT、视频等多种形式教育学生节约每一粒粮食,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做爱惜粮食的文明小使者。

洋县洋州中心幼儿园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洋县幼儿园、洋州中心幼儿园、四0五幼儿园、青年路幼儿园教师利用图片、手指游戏、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幼儿了解世界粮食日的由来、意义,体会粮食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明白“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引导幼儿在家中通过看一看、摸一摸、尝一尝,认识五谷杂粮,了解各种粮食的不同特征和营养价值,培养幼儿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洋县磨子桥镇中心幼儿园幼儿了解粮食的不同特征

洋县磨子桥中心幼儿园、金水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孩子们一起朗诵《悯农》古诗,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诉幼儿“爱惜粮食、光盘行动”的意义。带领孩子们参观粮食储藏间和饭菜的制作过程,用直观、生动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感受粮食的重要性,教育小朋友珍惜粮食,从我做起,做光盘行动小卫士。(文/图 王欣 雍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