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幼儿园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020-10-27 09:58
来源: 市幼儿园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来,汉中市幼儿园为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人人重视”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夯实安全教育及防范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幼儿园将防拐骗、防性侵、防意外伤害等各项安全教育常态化落实在一日环节中,并注重捕捉生活中的安全隐患进行随机教育。同时,充分利用园公众号特别开设“交通安全小课堂”栏目,及时向家长和幼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倡议,积极促进家园联动,强化家长安全意识。

常态化安全教育活动

二是扎实开展安全演练。1022日组织全园师幼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园师幼在217秒的时间内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幼儿在演练中掌握自救互救方法,有效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全园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三是创新开展安保培训。园内不仅通过法律法规、器械操作等培训方式强化安保人员的专业素养,更充分挖掘园本资源,邀请武术专长教师进行“体能训练”“擒拿格斗”等特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保安人员的身体素质和综合安防水平。(文/张娟

武术专长教师对保安进行擒拿格斗培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