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幼教系统“清廉学校”创建有声有色
2023-01-18 10:29
来源: 略阳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去年10月以来,略阳县幼教系统结合行业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掀起推进“清廉学校”创建热潮。

县幼儿园围绕清风沐校园,廉洁沁人心”主题,制定“清廉学校”建设方案,与园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分别签订承诺书,层层压实创建责任;利用廉政文化墙、清廉文化展板、园务公开专栏、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营造“人人知清廉,全员创清廉”的活动氛围;各班级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采取讲廉洁故事、唱廉洁歌曲、观廉洁影视作品等途径,让廉洁文化的种子根植于孩子的心中。

兴州街道办中心幼儿园聚焦“清廉学校”创建目标,组织教职工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反腐案例,以案为鉴,筑牢教职工思想道德防线;在班级中突出“清廉”主题知识教育,大力弘扬传统廉洁文化,多种形式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倡导文明”等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幼儿从小知廉洁、长大践廉洁的美德意识。

接官亭镇中心幼儿园不断深化创建形式践“五廉”,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增质效。党建引“廉”扬正气,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细化职责清单,健全园务会议议事决策制度,在经费使用、物资采购、校建项目招标等领域,做到民主决策、公开透明;制度固“廉”规运行,建立健全小微权力清单,依照民主管理和服务各个环节的标准、要求,通过教代会对重大事项进行全过程监督,将“崇清尚廉”贯穿工作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课程育“廉”铸根基,坚持将清廉教育纳入幼儿园德育课程中,制定“红色+绿色”特色课程体系,从幼儿的个人行为和意识培育入手,开展红色教育、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系列教育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净化心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文化润“廉”,播种子,创设清廉文化主题墙,利用电子屏、专栏等播放、张贴宣传标语,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阵地推送清廉文化知识,让清风正气溢满师幼“心田”;警示促“廉”守底线,定期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常态化开展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帮助教师树牢“清廉”底线。

城关幼儿园以“清廉为基,教育固本”为总抓手,积极营造清明政风、清净园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良好教育生态环境。通过组织观看廉洁动画、讲廉洁故事、绘廉洁漫画,唱廉洁歌曲、诵廉洁童谣、做廉洁游戏等教学活动,对幼儿进行廉洁启蒙教育,引导幼儿养成“忠、孝、诚、信”和“勤、俭、善、礼”的高尚品德和文明习惯;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我最棒”、“厉行节约不浪费——光盘行动”等系列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警示教育,大力整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偿补课、举办“升学宴”等行为,倾力打造幼儿园保教保育风清气正好环境。 吴耀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