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教体系统多种形式开展推普周活动
2021-09-18 11:28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洋县中小学幼儿园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开展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持续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发展,传承和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全体师生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普及质量。

洋县青年路小学在升旗仪式上进行推普周宣讲

洋县南街小学、青年路小学、戚氏中小、磨桥中小、槐树关中小等学校利用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推广普通话宣讲活动,号召广大师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提高全体师生的普通话水平以及用语用字的规范化程度,营造浓厚的语言文化氛围。

洋县城西小学引导广大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洋县城西小学马畅中小、贯溪中小、龙亭中小、四郎中小等学校通过演讲赛、朗诵比赛、故事比赛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积极宣传国家语言文字各项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觉规范使用意识。

洋县城南学校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洋县城南学校、书院初中、戚氏初中、槐树关初中等学校利用显示屏、黑板报、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形式发起推普活动倡议书,在校园广播站开设推普节目专栏,充分发挥广播媒体的宣传优势,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各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经典诵读、讲红色故事、书法比赛、规范字书写等活动,让师生充分感受汉字文化的魅力,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

洋县幼儿园积极开展推普周活动

洋县幼儿园、城南幼儿园、洋州中心幼儿园、405幼儿园、恒大幼儿园向广大幼、幼儿家长发出了开展推普周活动倡议书深入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广泛宣传说普通话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幼儿说好普通话的能力,培养幼儿良好的语言素质,增强幼儿园的文化底蕴。(文/图 雍辉 左文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