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教体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2021-08-14 11:16
来源: 佛坪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佛坪县教体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聚焦“择校热”“大班额”和教育质量问题,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制定时间表,画好“施工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着力解决县城幼儿入园难等问题,新建可容纳9个班270人规模的袁家庄街道办幼儿园1所,实行挂图作战、挂责问效,确保项目如期建成,9月开学投入使用。新建佛坪中学综合楼、综合教学楼,实施初级中学、城关小学、西岔河镇中心小学改提项目,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努力改善办学条件。

探索课后延时服务”,助推教育提质增温。积极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坚持一校一策,一班一策,因生制宜,灵活组织,形成集作业辅导、个别帮扶、兴趣培养、社团活动等内容融合互补的课后服务模式,佛坪县中学、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1900余名学生自愿参加课后服务,解决了“放学早,接送难”的实际困难。

落实“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规范学校办学行为,通过发放落实“五项管理”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会、主题班队会,布置分层作业和劳动教育,开展“我喜爱的一本书”分享会,举办校园运动会、艺术展演等有力举措,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养成科学、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深化志愿“排头兵”,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免费开放田径运动场、球类运动场、体育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场地,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组建150名教育体育志愿者,在系统上下深入开展有深度、见实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开展理论宣讲10次;送教上门活动90次;体育赛事活动3次;教师专业素能提升活动20次,参训教师600人次。

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维护良好教育生态成立专项检查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县内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管理、师资聘任、招生宣传、合同及制度建设、教学内容、考试组织、收退费管理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对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立即关停。印发《关于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一封信》,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确保“双减”落到实处。(文苏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