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幼儿园六项举措全方位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1-04-30 17:38
来源: 市幼儿园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幼儿园积极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紧急部署各地全面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行动,全面部署,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落细,全力守护师幼生命安全。

一是全体行政人员紧急召开了安全会议就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温霞园长指出,要全面做好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和“生命不保、何谈教育”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为幼儿织密安全之网。

二是召开了门禁安保人员的专题会。从严格落实门禁、幼儿园封闭化管理和来客来访人员询问查验登记等制度,加强上、放学期间幼儿园门口安全管护力量以及校园内部和周边重点部位巡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要求安保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突发事件能及时联动处置。

三是召开班长会议,要求各班要根据幼儿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把安全教育贯穿于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提高幼儿自护能力,确保幼儿在园安全。

四是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家长加强对幼儿“五一”期间的教育和监管,重点预防诺如病毒肠炎、动物传播疾病以及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事故,切实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家园共育的有效性。

五是对校园建筑、设施设备、大型玩具等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六是协同社区、派出所对校园周边重点人群、矛盾隐患进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防范到位。(/图 陈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