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节约用水,我在行动”主题教育从娃娃抓起
2021-03-24 11:49
来源: 略阳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世界水日”到来之际,略阳县从娃娃抓起,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节约用水,我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此增强广大儿童节约用水和环境保护意识。

略阳谢家坪幼儿园班级“节水小妙招”人人亮出“金点子”

322日,略阳县谢家坪幼儿园开展了“节约用水 我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各班老师组织幼儿观看云南、贵州等地旱灾缺水,土地龟裂,小朋友饮水困难的图片及视频,让孩子们很直观的懂得节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此增强水危机意识;老师们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孩子们了解世界水日的来历,唤起孩子们的节水意识,懂得水被污染后对人类的危害;小班组老师引导幼儿诵读与水有关的故事、儿歌,中班组老师引导幼儿开展了“节水小妙招”大比拼,大班组老师组织幼儿设计了节水标志,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322日上午,略阳县城关幼儿园组织幼儿收集有关节约用水图片,以此加强幼儿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让幼儿了解世界水日的来历,认识节水标志,唤起幼儿的节水意识;有的班级开展美工活动,为地球增添色彩;有的班级学做小水滴;有的班级制作“节水小妙招”展板,有的班级带着孩子做实验,使其看到更丰富的水的世界。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

略阳县幼儿园组织幼儿走进社区散发宣传单宣传节水知识

322日是第29个“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略阳县幼儿园围绕“珍惜水、爱护水”世界水日主题,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推送《略阳县幼儿园节约用水倡议书》,增强全园家长、幼儿和教职工热爱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平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该园还组织幼儿走进社区、居民家庭等场所,通过发放节水宣传单、讲解节约用水知识,利用“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家庭,带动影响一个社区,增强全民节水环保意识。

322日,略阳县两河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教师首先引导幼儿了解水从哪里来,认识国家节水标志,讲解为什么要节约用水、怎样节约用水;其次通过引导幼儿观看视频,帮助幼儿了解水的多种用途,还懂得了用洗手、刷牙、洗脚等各种脏水来浇花、浇树等知识。(文 吴耀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