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405幼儿园多措并举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20-08-07 12:08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期,洋县405幼儿园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幼儿过上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

第六次家委会现场

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教育。该园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安全文件精神,要求教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安全小组成员对全园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在微信群、家长群进行防溺水、防交通、防食品、防拐骗等宣传教育。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暑假安全致家长一封信,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加强暑假期间校园安保值班管理工作,确保假期校内各项活动与财产安全。

主题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放假前夕,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将安全教育融入孩子生活中,通过故事讲述、案例分析等形式重点向幼儿传授防防溺水安全、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拐骗、防火、防电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技能,掌握自救方法。教育孩子在暑假期间,不玩水,不玩火,不触电,不要在马路边玩,不跟陌生人走,在人多的公共场合要紧跟大人,不能随意乱跑等,教育学生吸取教训,珍惜生命。

405幼儿园教师开展暑期学生教育大家访活动

家园共育,建立安全防护网。在放假前夕,该园召开第六次家委会议,专题研判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要求班主任通过微信平台、QQ群、电话家访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家长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和对接工作,提醒家长切实履行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和监督义务,齐抓共管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全体教职工开展暑期学生教育大家访活动,特别对建卡贫困户子女、留守儿童、学习困难的学生、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详细走访慰问,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将学生安全教育基本知识和监护指导覆盖到每一个家长。要求当地政府给辖区村委会及家长发一封暑期学生安全的信,村委会要对辖区治安综治、重点水域监管,建立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监管的安全防护网络。(文/图 薛英)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