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城南幼儿园多措并举狠抓教师队伍建设
2020-07-13 14:45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洋县城南幼儿园积极探索以教师为本的管理模式,注重教师队伍素能培养,不断增强教师保教管理和专业技能水平,推进科学保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把握特点,提升内在动力。该园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谈心活动”“骨干教师讲述成长故事”“参加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答辩所思所悟”等交流活动,和老师们一起分享“功在平时”的感悟,树立“要我做”为“我要做”的进取思想,分析教师自身特点,确定专业发展方向,激发教师成长的内驱动力。

多维触角,提升保教水平。以幼儿园健康领域为抓手,以校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为切入点,通过“推门听课”“骨干教师示范课堂”“同课异构”“评课议课”等方式,引导教师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教学目标、内容、方式以及师幼互动的特点,提高教师巧妙提问、合理把握课堂教学节奏、灵活恰当使用教具等课堂驾驭能力,提升科学保教水平。

多种方式,提升专业成长。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保教工作新要求,组织全体保教人员再读《指南》,开展专题研讨,思考特殊形式下指南精神的落实方法,尝试最佳教育策略;通过“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云课堂”等公益直播课堂学习,听听名师谈“经历了抗疫斗争的孩子们应该留下什么记忆、孩子们应该培养哪些良好习惯”等内容,接受专家学者的专业引领;进一步落实一日活动各个环节的组织策略,坚持开展现场教研活动,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

全面规划,提升个人素养。利用名师、学带、教学能手的示范引领,开展“学身边的优秀人物”“带教”活动,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结合教师个人特点,逐一商榷制订个性化的教师暑期成长计划,通过“读一本好书”“强一项技能”“拜一个师傅”“做一个设计”等活动,分梯队制订“跳一跳、出出汗”能达成的目标,使大家在保教能力、专业素养等方面都有稳步提高,着力打造一支观念新、业务精、有底蕴、有思想的实干型教师队伍。(赵亚红)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