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及校本应用考核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58850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9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局属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 号)和陕西省省《实施意见》(陕发〔2019〕5号)精神,省教育厅先后印发了陕西省中小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和校本应用考核组织工作实施方案。现就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工作及校本应用考核组织实施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县区、学校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及陕西省中小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和校本应用考核组织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水平、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以下简称能力提升工程2.0)的重要意义,推动中小学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参与每人5年不少于50学时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并有效开展教育教学,为我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能力提升工程的顺利实施,市教育局成立了由李玉康副局长任组长,市教育局教师工作科、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人任副组长的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工程的统筹规划与管理协调,设立汉中市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设在汉中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在领导小组指导下,负责工程实施过程中的业务管理与支持服务等具体工作。 

  各县区须成立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领导小组和工程执行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和管理本区域提升工程的组织实施,指导各学校组织开展整校推进工作并对实施效果进行检查验收。 

  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是本区域能力提升工程2.0组织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执行机构,依托电教、教研、培训等部门,打造本地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支持服务体系。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将能力提升工程2.0列入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整体规划,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与校本应用考核纳入教师培训必修学分。 

  三、制定工程实施规划 

  各县区要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在全面梳理信息化教学培训前期工作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业力量,围绕能力提升工程2.0的目标、任务和举措,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掌握教师教学应用实际需求和推进难点,明确工作思路和实施重点,结合当地实际丰富工程实施方式和路径,制定推进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精心研制本地提升工程实施规划书和校本应用考核组织实施方案并逐级上报审核。 

  四、建强培训团队 

  各县区按照“素质好、教学优、懂技术、会应用、善指导”的基本标准,遴选县级培训团队成员并组织以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各县区要指导学校加强校级管理团队的建设与培训,提升学校管理团队的信息化领导能力和校本研修整校推进的组织能力,服务教师全员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提升。 

  各县区于2020年5月15日前将能力工程实施负责人联系方式登记表、县区能力提升工程2.0规划方案和校本应用考核组织实施方案(见附件)报市教育局,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7428804@qq.com)。 

  相关附件不随文印发,请在汉中教育网文件通知栏下载。 

  联系人:汉中市教育局    皇甫莉 电话:2626674 

  汉中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叶 锐 电话:2249069 

  点击下载附件:

    1.陕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 

  2.汉中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负责人联系方式登记表

  3.汉中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规划书(2020-2022年) 

  4.陕西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校本应用考核组织实施方案

  
                                                                                  汉中市教育局 

                                                                                2020年4月27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