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特殊教育学校扎实开展学生康复训练
2022-09-29 16:21
来源: 西乡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西乡县特殊教育学校多措并举,扎实对学生开展康复训练。

运动健康课“助跑”。针对培智孩子的特点,依据《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将小学和幼儿园体育游戏有机融合,适当变通,设计出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小型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好玩的游戏中完成跑、跳、平衡力等训练,增强了体质,深受学生喜爱。

个别化训练“提质”。以切实达到最优化康复效果为目的,不断优化康复工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接受到更好的康复教育,任课教师为全校每个学生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目标和计划,做到“一生一案”,并对训练效果进行动态评估。同时,及时调整训练目标和计划,保证训练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康复训练“增效”。每堂康复训练课,老师都会根据孩子们四肢力量弱、平衡性差等特点,为每个孩子选择合适的器械,手把手指导他们认真训练,以达到逐步改善和康复的目的。并与汉中市脑安康复医院长期合作,医生每周来校两次,免费为每个孩子做感知觉、语言沟通、社会适应、认知等方面的专业康复训练。

西乡县特殊教育学校将继续践行“康教一体、医教结合、普特融合”的特教理念,涵养博爱情怀,扎实对学生进行康复训练,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范建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