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送教上门”活动
2021-09-27 11:37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送教上门专班老师开展2021年秋季第一轮次送教上门暨新学期学生个别化教育评估活动,为重度残疾的送教上门学生送去了新学期的关爱和温暖。

送教上门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学校遵循家庭自愿、定期入户、免费教育的原则,按照送教上门工作方案,将送教上门专班7名教师分为3个送教小组,分别对全县不能到校就读的43名特殊孩子们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和送温暖活动。


    送教上门活动

送教活动中,教师和学生家长一起依据《宁强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残疾儿童康复评估表》,从感官知觉、粗大动作、精细动作、生活自理、沟通、认知、社会技能、社会交往等七大领域逐项次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录入《宁强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残疾儿童康复潜力评估报告》表中,家长现场签字确认,将其作为本学期制定《学生个别化教育计划》和《家庭教育支持计划》的依据。同时,老师详细登记了《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学生开学前新冠疫苗接种登记表》,和家长签订了《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与送教上门学生家长控辍保学责任书》、《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工作家长同意书》。教师和家长积极沟通,解答家长疑问,教给家长一些对孩子进行教育、康复训练的方法。老师们坚持按每月两次,每次两小时的规定送教上门。(文/陶远良)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