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运动损伤急救”和“心肺复苏”健康知识讲座
2018-11-28 10:45
来源: 市特教学校 访问量:
打印

 

为了教育和引导聋生应对运动损伤,了解和掌握一些救护常识和技能。1122日,作为汉中市特殊教育学校“结对帮扶”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汉江医院第四次派出医生为该校学生开展“青少年运动损伤后的急救”、“心肺复苏及呼吸道异物急救”方面的健康知识教育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

该院骨科主治医师第五勇刚运用多媒体形式就运动损伤类型、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做了细致地讲解。急诊科主治医师王祥、护师许静侨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及呼吸道异物急救"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正确方法。

现场演示运动损伤急救

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看的目不转睛,课堂上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气氛十分活跃。课后,医生们还在人体模型上手把手地教学生动作要领,并现场模拟“实施急救”。

现场模拟实施急救

运动损伤不可能完全避免,但要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和应对方法,便可以避免或减轻运动损害。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和现场模拟展示活动,不仅培养了师生的应急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师生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实践能力,具有很好的教育和实践意义。(肖彦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