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雪梅调研督导汉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2022-12-13 15:58
来源: 督导室 访问量:
打印


128日,市政府副市长郑雪梅到汉台区调研督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敏,市教育局、汉台区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雪梅调研中山街小学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郑雪梅一行先后来到汉中市中山街小学、汉中市实验小学、汉台区西关小学、汉台区北大街小学、汉八中南校区实地查看学校省市过程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并对学校推进问题整改提出指导性意见。

调研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雪梅在讲话中强调,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市委市政府打造“学研在汉中”建设教育强市作出重要部署,市政府连续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列入目标责任考核,作为民生实事全力推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教育强市、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全力冲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要做到目标任务再压实。要坚定信心,始终紧盯成功创建这个目标不动摇,及时查漏补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每周通报,按照“项项达标,校校达标,县县达标”要求,加大推进力度,全力做好迎接省级评估验收的准备工作。

要做到工作措施再加力。要紧盯创建评估指标和整改问题台账,全面盘点过堂,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优化完善创建工作举措和制度机制,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要做到组织领导再强化。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组织、领导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切实做好项目建设、资金筹集、设备采购等工作,不折不扣履行职责。要建立完善联席会议、问题交办、问责管理等制度,下功夫整合资源,多方筹集资金,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要做到督导问责再严格。要继续健全建立督查台账,倒排工期,对连续排名靠后的进行严肃问责。县区也要参照市上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影响全市创建工作大局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要做到宣传氛围再浓厚。要多渠道、多形式、多频次、多角度宣传辖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的良好创建氛围,全面提升全社会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形成良好舆论氛围,集聚创建工作正能量。(文 督导室)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