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2020-01-09 11:47
来源: 汉中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

18日,市直教育系统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在汉师附小召开。市教育局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学习传达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会上通报市直教育系统2019年度述责述廉评议工作情况,汉中中学、市考试管理中心、陕飞一小、陕飞二小、市教育工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有关情况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了市教育局党组的质询和点评。会议对5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述责述廉民主测评。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讲话强调,实行局属单位领导干部向局党组述责述廉制度,是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要正确认识述责述廉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点评问题整改和成果转化运用,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采取过硬措施,逐一进行整改。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在行动上更加严守各项制度规定。要不断提高抓党风廉政工作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实压实责任,坚持不懈转变作风,一以贯之执纪问责。

他要求,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关键少数”,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一手抓提高教育质量不动摇,一手抓党风廉政不放松,认真负责履职,尽心尽力干事,推动市直教育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做优做强“学研在汉中”品牌、建设西部教育强市,构建全国一流基础教育新高地不懈努力。

此次会议也是市教育局党组对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的一次廉政谈话,对春节前后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进行再强调,对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