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教育脱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2-22 14:33
来源: 汉中市教育局 访问量:
打印

221日,汉中市教育脱贫工作推进组召开2019年全市教育脱贫工作推进会。市教育脱贫工作推进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市教育局有关科室教育脱贫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义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各县区分别介绍了教育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打算;传达了近期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就今年教育脱贫工作主要任务和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强调,教育脱贫是当前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做好教育脱贫工作是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职责使命。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遵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为根本指导,深入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把教育脱贫摆到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教育脱贫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市教育脱贫工作推进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一是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全面摸清贫困家庭学生各学段就学情况、失学辍学情况、资助政策兑现情况等,健全工作台帐,切实加强过程管理和细节管理,使教育脱贫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二是在重点任务上下功夫。精准资助务必落实到位,控辍保学务必严守红线。三是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聚焦中省市各级检查反馈和市、县自查梳理的问题,对照清单制定方案、建立台账,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四是强化举措、通力协作,进一步凝聚教育脱贫帮扶合力,积极倡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教育脱贫工作。(图文/胡国强 李雪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