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城北小学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系列活动
2022-12-07 16:45
来源: 西乡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1月以来,西乡县城北小学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系列活动。

党建引领,提高师德修养。通过学期初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11月集中开展师德师风制度规范的强化学习,提高全体教师师德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准,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立足课堂,落实立德树人。重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立足三个课堂,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引导广大教师把立德树人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一手抓“双培养”,一手抓“四大工程”建设,先后通过开展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和教学节活动,做到能力竞赛周周有、全覆盖。要求全体教师把握教育教学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紧跟时代步伐,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随着集团化办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校助力提升城北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的办学质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优秀师德师风传统的传承和发展。

加强宣传,传递正面能量。爱心送教、“定格入网 上门入户”“冬季送暖”等活动的开展,将学校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同时,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提灯引路 育梦成光”专栏,持续对市、县、校级优秀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进行宣传,树立学校教师阳光、博爱、严谨、尽责的队伍形象,引导全体教师向优秀典型看齐,强化师德师风舆论引导。

    多方联动,健全长效机制。学校及时在校门口公布师德师风问题投诉举报电话,党支部牵头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对群众反映的师德师风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学校成立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工会积极健全本校师德师风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方法和实施细则;教导处严格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定期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及时收集家长的意见建议;德育处开展“我的育人故事”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该校还积极创建“清廉学校”,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多方联动的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为涵养高尚师德创造良好环境。( 代婷婷 皮小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