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2022年中小学美术教师全员培训圆满完成
2022-07-22 09:35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中小学艺术课程改革,加强美术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美术教师专业素养,提高全县美术课程质量。718720,宁强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的全县中小学美术教师全员培训在县南街小学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718日举行开班典礼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杨春明参加并讲话,他对全县近年来美育教育及美术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本次培训的意义、任务进行了说明,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县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富平主持开班典礼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县教研室相关负责人、教研员及所有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正式开始。718全天,由来自西安第五十五中学的陕西省美术特级教师、教育部基础教育美育教育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美协少儿版画研究会理事、陕西师范大学特聘硕士生导师张晓明老师进行了《新修订美术课程标准解读》培训,张老师用时7小时,从美术课程标准修订的背景、意义、内容、主要变化、课堂教学如何落地践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细致讲解,培训期间,还组织教师代表以微课展示的形式进行了课堂诊断,整个培训既有理论高度,更有经典实用的案例分享,让参训教师受益匪浅。

71920日上午,分别由县域内遴选出来的由全国优秀教师、省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沈洁琼、黄春燕、张坤、曹欣、胡永波、孙军等6位名师组成的授课团队,分别以《让生命带动专业成长》《观课议课,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如何上好一堂美术课》《思维导图在美术教学中的运用》《美育背景下的课堂教学与美术创作》《美术鉴赏与艺术审美在美术课堂教学中的有效融合》为主要内容,以新修订《课程标准》为指南,以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聚焦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专业能力提升为目标,结合自己的平日教学经验和典型案例进行了6场专题讲座,为每一位参训教师指明了专业发展方向,还现场解答了长期困扰参训教师教育教学中的困惑和难点问题。

720,以小组汇报的方式举行了培训结业典礼。6个培训学习小组以不同方式,以回顾总结学习收获、畅谈后期工作设想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县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对整个培训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为评选出的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培训共历时3天,整个培训县教研室管理严格,不但强化了培训作息要求、纪律管理,还要求每天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以编发美篇为方式进行梳理学习所获。整个培训方式灵活多变,培训内容精准实用,从理论到实践,从教学研究到专业提升,实实在在地助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全县中小学美术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文/王丹 付万鼎)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