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优秀班主任候选人先进事迹展播(第六期)
2021-08-23 09:48
来源: 教师工作科 访问量:
打印


饶群汉中市科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饶群老师在查阅资料

饶群,女,生于1971年10月,1993年参加工作,现为汉中市科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思想政治高级讲师。饶群老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持之以恒,沉醉其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带班风格。饶群老师28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她做到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要求。饶老师始终能做到在政治上向党靠拢,思想上与时俱进,业务上精益求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饶群老师在学生管理方面,始终有一双善于发现学生闪光点的眼睛,她从不放弃每一位学生。对待学生管理工作,她的细心、耐心和宽容之心收到了良好的实效,学生的纪律意识普遍提高。分管女生教育工作,针对女生人数占全校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女生管理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一现实,她通过《做最美的自己》、《让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等一场场的专题报告,对女生开展自尊自爱、文明礼仪教育。

在教学工作中,她将教学经验和学生管理心得组织成了一篇篇教学论文,由于工作出色,她先后六次被学校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5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2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育宣传信息员。2010年被市教育局评为“汉中市德育先进工作者”,2017年被汉中市教育局、汉中市妇联授予“最美女教师”荣誉称号。

司亚利西乡县金牛小学

司亚利老师组织班干部竞选活动

司亚利,女,本科学历,西乡县金牛小学教师。2001年毕业于陕西省城固师范学校,长期担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她从班级实际出发,努力创建富有特色的班级管理体系,她非常重视班级自主管理,和孩子们共同制定了班规、班训和班级口号,对班干部的选拔与培养,实行公推直选轮流制度,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班级管理工作实行责任承包,做到“人人有事管、事事有人管”,为孩子们的成长搭建平台。她十分注重每次主题班会的实效性,在班内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找到目标树立理想,挖掘他们的潜能,激发他们的斗志!

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家访工作。深入单亲、留守、孤儿等特殊孩子家中,当代理妈妈,与孩子谈心谈话,送去亲情关怀,她的暖心之举让学生感激,家长感动。

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她将怀揣着对教育的执着与梦想,在教育这片沃土上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高文英洋县马畅镇中心小学

高文英老师在批阅试卷

高文英,女,洋县马畅镇中心小学一级语文教师。2004年参加工作,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第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16年,以踏实勤恳、创新奉献、爱生如子之情,深受家长、师生好评,谱写了一曲乡村教育美妙的乐章。

“三实带班法”自主管理。常年担任小学高段班主任的她用情爱生,用智育人。探索出“查实情、出实招、见实效”“三实带班法”。创造性地实行“班级事务承包制”,把班级日常事务进行细化分工,引导学生明确职责任务、人人参与认领,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集体意识深入学生心灵,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了学生班级自主管理能力。“用放大镜看孩子们的优点,用显微镜看孩子们的不足,用望远镜看孩子们的未来。”用绝对信任和依赖的大爱,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家长信任,班级管理井井有条,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关爱留守儿童,成效显著。乡村学校班级中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网瘾少年、学困生占比较大,她没有抛弃、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因为家庭教育的缺失陷入自卑,走向堕落。近20年的乡村教育让她感触颇深,乡村孩子没有城里孩子的优越条件,行为养成习惯差,兴趣特长少,虽然缺少父母心理沟通,但孩子们处在可塑性很强年龄段,班主任有责任对孩子们进行更多的作业、睡眠、手机、课外读物、体质健康、饮食健康、心理卫生等方面的教育管理,用爱心、细心和耐心多一些包容、理解、引导和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她的课堂激情灵动,学生广泛参与,教师适时点拨,小组合作学习蔚然成风。她所带班级成绩总是居于年级前列,不仅优秀率高,而且后进生成绩进步也很明显。各种集体活动也屡获佳绩。扎根乡村教育,像向日葵一样无华,向阳而生;关心孩子成长,如春风一般柔情,温柔以待;热爱教育,似骄阳一般热烈,光芒四照。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高文英老师,用大爱为学生撑起一片蓝天,让每个学生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