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中小学校长述责述廉助推教育行风持续向好
2021-02-02 09:57
来源: 略阳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日前,略阳县教体局举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2020年述责述廉报告会,仔细查找校(园)长履行学校行政职责和党风廉政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优化队伍建设,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推进新的一年教育行风持续向好。

略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侯晓平在校(园)长述责述廉点评总结会上讲话

报告会期间,来自城乡中小学幼儿园的50名校(园)长,紧扣2020年履行岗位职责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完成情况,从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脱贫攻坚、招生送生、落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与成效、质量提升与队伍建设、2021年工作思路等重点工作,利用PPT视频文字演示和口头讲述了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在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方面,重点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抓特色,找亮点,查不足。各校(园)长在充分肯定履行岗位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仔细查找出各自所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今后整改措施和推进目标。

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校园长书面述责述廉材料和现场报告情况,以此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针对工作中存在带有共性的问题短板,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依据校园长书面述责述廉报告进行量化评议,其评议结果纳入校园长年度工作重点考核范畴,进而落实表彰激励和惩处机制。

为了确保教育行风持续向好,扎实推进略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该局要求各校园长,要以此次校园长述责述廉报告点评、量化评议为动力,突出引领带动,发挥关键作用;突出党纪党规,增强“红线”意识;突出目标导向,夯实主体责任;突出队伍建设,提升核心境界;突出“五育”并举,筑牢人才根基;突出重点工作,创新推进举措。

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校长毛保明述责述廉现场

各校园长纷纷表示,要围绕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按照县教体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奋发有为、敢于超越、默默奉献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四五”略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而砥砺前行。(文 吴耀晴 刘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